close

  中新網寧波3月22日消息“第四屆海峽兩岸清明文化論壇”22日在浙江奉化市舉辦。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出席此次論壇並致辭,其間,蔣孝嚴在奉化蔣氏故居豐鎬房祭祖並赴摩訶殿掃墓。
  據介紹,2000年,蔣孝嚴第一次帶著全家來浙江奉化祭祖掃墓,今年是他第6次回到奉化老家。蔣孝嚴坦言最大的感觸是: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  眾所周知,蔣孝嚴出生桂林,其母姓章,出生在江西南昌。在清明論壇致辭的時候,有人喊他“章先生”,但隨後又改成“蔣先生”,蔣孝嚴坦然地接受:“任何人叫我蔣孝嚴我會答應,叫我章孝嚴,我也會答應。”
  在他看來,人的經歷不同,有的坎坷,有的曲折,有的一帆風順,在不同的階段,他是浙江人、江西人,也可以是臺灣人。“不管我是哪裡人都可以,最要緊的是,我是一個中國人。”他堅信,中國人做人要把祖先永遠放在心上。
  “清明文化存在每個中國人的血液里。”每年的清明節蔣孝嚴會到奉化、桂林等地掃墓。他認為,清明節的意義在於緬懷先人,記著先人,感恩先人,海峽兩岸要在繼承和發揚優秀的中華民族文化傳統同時,增強民族情感與心靈的交流互動,為實現共同的“中國夢”而努力。
  (原標題:蔣孝嚴回浙江奉化祭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78sulm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